埃及油管爆炸 暂无伤亡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开罗10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官员说,连通以色列、约旦与埃及的天然气输送管今天凌晨遭到炸弹攻击。目前暂无伤亡,输送作业已经停止。

维安消息人士说,这起爆炸发生在西奈半岛(Sinai)北部城镇阿里什(al-Arish)西方40公里处。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2月遭到推翻以来,这条管线已经被破坏6次。

这名消息人士引述目击者的话说,他们在现场看到多名武装男子。他不知道是否有人丧生或受伤。他说:“初步迹象显示是人为破坏。”管线作业已经停止。

之前的攻击多次打断天然气运送到以色列与约旦的作业,但目前还不清楚这起最新意外会对天然气输送造成什么影响。

先前最近的一次攻击是在9月27日,造成1人受伤。

军方专家也曾在管线附近找到多枚炸弹,并已经顺利拆解。

阿里什居民说,在镇里面就能看到60公里外火焰腾空而起。

以色列电力有40%来自天然气发电,埃及天然气有43%供给外国。(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