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贤当选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9日专电)旧金山市长选举结果大致揭晓,代理市长李孟贤宣布当选,成为旧金山史上第1位民选的华裔市长

这次的旧金山市长选战共有16人参选,其中有5名华裔候选人,实力都相当坚强,也被喻为是最激烈的1次市长选战。

现年59岁的李孟贤,今年1月因为前市长纽松(Gavin Newsom)出任加州副州长而被市政委员会推选成为代理市长,成为旧金山第43任市长,也是旧金山史上第1位华裔及亚裔市长。

原本表示不参加市长选举的李孟贤,在支持者的鼓励下投入选战,民调一直保持领先。在昨天的第1轮计票中,李孟贤拿下超过31%的选票,遥遥领先其他候选人。

李孟贤昨天在第1轮计票结果出炉后,以尊重排名式投票制度为由,并未宣布获胜。不过尽管最后结果尚未正式出炉,李孟贤今天下午改口说,根据最新的统计结果,旧金山的公民已经以行动支持再给他4年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