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进水沉没 海巡救5船员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0日电)一艘新北市万里籍渔船今天凌晨在桃园外海作业时,船舱进水沉没。国家搜救中心出动直升机、海巡船艇,将海中5名台籍船员平安搜救上岸。

海巡署淡水海巡队凌晨据报,万里野柳籍渔船“渔发668号”,在桃园大潭外海23浬处作业时,发现船舱进水,紧急向海巡署求援。

海巡署立即出动线上5030艇救援,并召回休假队员紧急出动5001艇、3570艇,及台北舰、巡护六号、谋星舰前往救援,并向国家搜救中心紧急申请直升机,以海空搜救。

海巡署调查,345公吨重的“渔发668号”渔船是在9日下午2时自万里野柳港出港,预计前往南海捕红虾,船上共5名台籍船员。

渔船9日深夜11时30分进水,情况严重无法排除,10日凌晨通报后,零时35分船长决定弃船,船员全数搭救生筏于海上待救。

国家搜救中心表示,出动海鸥与空勤总队直升机共2架次,海鸥直升机到达事故现场时,发现海上船员,因风浪太大,海流流速强烈,接获通报的遇险海域已距离实际救援海域10浬,直升机只能先定位,无法吊挂。

国搜表示,也请新竹与基隆渔业电台广播,请附近作业渔船加入搜救行列。海巡船艇清晨5时,冒着浪高6公尺的强风大浪,陆续将5名台籍船员救起,返回新北市淡水港基地。

满身湿透的船员全数被救起,海巡队员立即给予毛毯保暖,获救船员对救难人员深表感谢。新北市农业局也派员慰问,发放慰问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