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违行政中立 张花冠允调查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黄国芳台北10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说,嘉义县政府旁仓库中,竟堆置大量民主进步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文宣品,违反行政中立原则;嘉义县长张花冠稍早说,会交由政风处调查。

国民党嘉义县议会党团书记长李国胜下午在国民党团书记长赵丽云、副书记长潘维刚与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翁重钧陪同下,于国民党团举行记者会说,张花冠利用公家资源,为民进党参选人辅选,“把嘉义县府当作自己的家”。

李国胜拿出上午勘查后拍摄的照片表示,在县府旁仓库中,存放大量印有“小英嘉义绿总部”纸箱,里面都是T恤、丝巾、眼镜等文宣品,他质疑嘉义县政府已变成蔡英文嘉义县竞选总部,张花冠应还给嘉义县民公道。

翁重钧说,党团强烈谴责嘉义县政府,全案须移送监察院调查。

张花冠稍早表示,此举非常不妥,她会要求相关单位立即移走物品,并交由政风处调查。

她说,绝对不会动用行政资源辅选,县府内出现这类非县府所有的文宣品,须严格查处。这显示县府人员对行政中立认知不足,将请人事处再次行文各局处,加强行政中立教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