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危机 英利率维持0.5%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0日专电)欧盟执行委员会今天下修欧元区的经济成长率,警告欧元区与英国有衰退危机,英国首相卡麦隆呼吁欧元区领袖尽速采取行动救市,英国央行宣布维持短期利率不变。

欧盟执委员将今年欧元区经济成长率由1.6%下修到1.5%,明年经济成长率则由1.8%大幅下修到0.5%。

其中希腊到2013年的负债将达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98.5%,明年经济将负成长2.8%。

欧盟执委会同时警告,英国经济因为投资减少可能陷入衰退,今年成长率由之前预估的1.7%下修到0.7%,明年成长率则由2.1%下修到1.7%。

卡麦隆今天呼吁欧元区领袖和欧洲央行,应尽速采取行动拯救欧元,以免波及其它国家,并造成全球经济受害。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天宣布,将短期利率维持在0.5%,自2009年5月以来利率一直维持在这个历史新低。

自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风暴后,英国央行短期利率由4.5%一路走跌,2009年1月跌到1.5%,1个月后成为1%,眼见经济仍无起色,2009年3月降到历史新低。

央行10月份宣布新一波量化宽松政策,挹注750亿英镑到市场,今天未再有新的宣布。

央行总裁金恩(Mervyn King)已警告,这波遭金融危机是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房地产商也警告,欧元汇率走弱将造成英国房价走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