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澄清没降法信评 欧元走升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 Corp.)澄清重申法国信用评等仍保有顶级AAA信评,且展望稳定。欧元闻讯续升,美股也随之走高。

标普表示,该公司稍早因技术失误,误发暗示法国信评遭降的讯息给部分订户,目前正在调查原因。

标普在声明稿中表示,“由于技术失误,一则讯息自动传送到部分标普全球信评入口(S&P’s Global Credit Portal)的部分客户,暗示法国信评遭调降。”

标普重申,“法国信评仍为AAA/A-1+,展望稳定,本起事件无关任何信评监测活动,我们正在调查错误发生原因。”

在标普发新闻稿澄清后,欧元兑美元走升。纽约时间中午12时1分,欧元兑美元升值0.4%,报1.3593美元兑1欧元。欧元兑日圆升值0.1%,报105.49日圆兑1欧元。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

欧盟最新预测显示,法国明年经济成长将比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预估减缓,并呼吁法国密切监控其预算赤字。欧盟执委会也表示,法国债务负担在2013年将占其国内生产毛额(GDP)约92%,其中包括法国提供欧元区其他国家和该国银行的金援。(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