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连环投毒案 当局瞒真相致3死5伤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大陆再爆连环投毒案。近几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民众,因连续误食涂有鼠药的山楂卷,造成三人死亡五人中毒,疑犯供称只为报复同行。但事件发生,官方却迟迟未对外公布。网民怒斥当局漠视生命,隐瞒真相,使得悲剧连续发生。

大陆媒体报导,上月31号,在司各庄镇市集卖性保健品的66岁裴某,因食用了在自己摊位捡到的山楂卷,而中毒入院,至今神智不清;本月 3日,涂庄村的于某也因与母亲、儿子分食了从滦南县带来的一颗来路不明的山楂卷而中毒。2岁的孩子经医院抢救后宣告不治;6日,三名小孩在司各庄财政所大门外地上拾到一颗山楂卷,分食后随即中毒,其中一6岁男童9日上午死亡;7日,赶集回家的李某在三轮车内发现了一颗山楂卷,17岁的儿子食用后不幸身亡。

嫌疑犯供据称,自己本是一家性用品商店东主,当初只是因生意想报复同是东主的66岁裴某,故将鼠药涂抹在四颗山楂卷里,其中一颗让对手裴某误食中毒。而后为转移视线,又将剩下三颗有毒食品放在不同地点,但因公安没有对外公布事件,终造成3人死亡。

有中毒小童家长表示,不知道小孩从哪里检到的果丹皮,吃了立刻口吐白沫,翻白眼。但零食包装与未开封包装食品无异。

报导称,此次悲剧是可以避免的,但因官方没有任何的通知,才造成一连串的中毒、死亡事件。就连网民在网上公开案件,当地警方还是不肯证实,造成民众人心惶惶。民众讽刺:“自家门口发生的事,竟然要在网路才能看到!”

更有有知情人爆料,当局早于数日前已在内部通报案件,但拖到10日才有官方媒体公布相关案情。网民怒斥当局隐瞒真相,令当地人未能提高警觉,及早防范。

悲剧发生,当局除了漠视不公布案情,事后还不忘对民众‘报喜’。据悉,滦南电视台在全长5分钟的报导中,不仅详情欠奉,还用了2分钟宣读官方致贺、赞扬警方的通稿。

一时间,愤骂声四起。名为囤蔻儿的网友说:看唐山投毒案的新闻播报愤怒了!什么都没有,就是不停歌功颂德,空话大话一堆,真是太有中国特色了!

另一网友毛新宙讥讽当局:唐山投毒案告破,丧事又一次变成喜事,贺电之后该是筹备庆功表彰大会了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