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高企 中国民众抢购黄金保值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近期,中国黄金进口量激增,第三季度共进口了140吨,9月同比增加六倍,金价也节节上升。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民众抢购黄金与中国急剧的通货膨胀和日益恶化的经济形势有关。

据香港官方7号公布的资料,香港9月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近五倍;仅9月,中国的购金量几乎为2010年全年的一半,第三季度就进口了140吨,而2010年全年的进口量为120吨。

时事评论员陈志飞:“大陆民众现在不顾一切的抢购黄金,在中国这种环境底下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你如果中国持续通货膨胀下去的话呢,黄金还是能起到相当保值的作用,还不失为一个避险的良策。”

一位大陆民众告诉记者,近两年投资黄金很赚钱。

民众:“我是这么看这事的,2009年和2010年的黄金,非常赚钱,以长期的眼光持有黄金的话可以。”

据北京黄金交易市场工作人员介绍,金价近一个星期,每克上涨了10多块钱人民币,而且会继续涨。

北京黄金交易中心:“今天(10日)是370.5(人民币)/克,上个月这会儿是355(人民币)/克,它(金价)在年底的这个期间应该是会涨的,涨到400(人民币)左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通货膨胀率已高于银行存款利息,民众为了保值,导致黄金需求激增。陈志飞则指出,中共当局以通货膨胀作为代价,用以冲销政府银行的坏帐,因此当局并没有诚意真正的解决通货膨胀问题,据他推估,中国的通胀还将继续,此时,黄金确实是相对稳定、保值的投资标的物。

新唐人记者陈汉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