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忆如:面板整合较有机会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1日电)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刘忆如表示,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是很多家,整合困难较大;面板是两大,整合比较有机会。不管是面板业或金融业等,趋势是整合较有综效。

经建会上午举办“2011 MIPIM ASIA Taiwan Pavilion亚洲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 台湾主题馆”展前记者会,媒体问及面板整合问题时,刘忆如作以上表示。

刘忆如指出,不管是面板业或金融业等其他产业,趋势是整合时会产生很多综效,规模大小会影响它的成本和效率,“站在政府立场,只是提出来,非常希望某部分合作或整合”,“因为两方都是民间业者,政府只是提出来希望两边可以多接洽、多谈”。

刘忆如进一步指出,看产业发展不要太短期,大家应讨论的问题是,台湾的下一步是什么?新的主角产业为何?台湾DRAM和面板在过去是全世界最棒的优势产业,如何运用其资金、技术与人才转型到下一波全球新兴产业,也是重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