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致新生儿出生体重下降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西澳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市郊的汽车尾气,使新生儿出生体重降低。

珀斯研究人员发现,居住在汽车尾气排放量达到平均数的郊区的母亲,产下新生儿的体重,比预计3.5千克的平均体重低58克。这项由西澳大学(UWA)和Telethon儿童卫生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共同进行的研究,发表在周三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公共卫生杂志上。
这一研究基于对1,800名孕妇及其新生儿的记录,他们居住在低工业活动的郊区,其道路时而安静,时而繁忙。
新生儿体重58克的减少量,是那些怀孕期间抽烟的母亲产下的新生儿所降低体重的一半。
西澳大学传染病学家佩雷拉(Gavin Pereira)表示,研究人员能够测到妇女临产前,家庭附近的一氧化碳含量。他向澳新社表示,这一结果基于预期的新生儿体重数值,即如果没有其它限制新生儿体重增长的因素,如母亲有糖尿病。
佩雷拉说,研究人员对于这一结果表示“相当惊讶”,因为这表明胎儿应该受到保护。他说:“我们并不想看到这有任何关联。”
“这些结果真实显示的是,即使我们可能达到了空气质量标准,我们也不可能满足接近路面的空气质量标准。”
佩雷拉说,在新房和主要道路之间是否要有个最低距离,应该进行讨论。他说,一般情况下,应该持续通过更多使用公共交通和更环保的发动机技术,以努力减少车辆废气的排放。
佩雷拉发现,在去年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珀斯的交通污染,使儿童患严重哮喘发作的风险增加至7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