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曝填错选民证 许志永PK方滨兴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北京市近900万选民11月8日投票选举新一届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颇为引人关注。不为官方所喜爱的独立候选人在选举前全部出局。中国媒体对中共领导人参与投票进行大肆报导。但是,细心网民却发现,胡锦涛的选民证填错了,年龄一栏填“成”字,引发网友的质疑。西方媒体认为,中国式的民主是纸面上的民主。

胡锦涛选民证填错年龄

8日,胡锦涛在中南海投票,对此,央视新闻联播做了头条报导。有网友从媒体报道看到,胡锦涛的选民证填错了,年龄一栏填的是“成”字。北京市一般选民的选民证上,年龄一栏填的是数字,而不是“成”字。

署名思宁的博客文章表示,如果说西城区的选务人员不知道胡锦涛的年龄,只好填“成”字,也未免太说不过去吧?

思宁质疑:国家领导人的选民证年龄一栏搞特殊化,填“成”字,岂不是违反了宪法关于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规定和胡锦涛关于“宪法法律至上”的主张?

他质疑,即使在选民证年龄一栏搞特殊化,对国家领导人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难道国家领导人的年龄是国家秘密,担心一般的选务人员利用核验选民证的机会“刺探”和泄露?

根据公开资料可以判断胡锦涛的年龄为 68周岁。

思宁表示,随着年龄填“成”字的胡锦涛的选民证出现在电视画面上,西城区选举委员会的这个工作失误已经给公众形成了选民证发放不平等、不公正的印象。

思宁呼吁:希望西城区选举委员会尽快纠正年龄填写的失误,把合格规范的的选民证发给胡锦涛。

许志永PK方滨兴

从胡锦涛的选民证可以看到选举的不公正。但在北京这次基层人大选举出现更多的不公平现象。

《德国之声》报导,中国知名法律学者、北京公盟的负责人许志永作为独立参选人参加了北京海淀区北邮选区的基层人大选举,11月9日,许志永通过Twitter微博上发出选举结果:"昨天学院的书记告知了选举结果,总有效票22000多,得票最高的方校长(方滨兴)16000多,四个正式候选人最低的得票12000多,我得票3500多,感谢大家顶着压力选我,谢谢!",

中国很多网友随即对该结果发出评论,认为"防火墙之父 “方滨兴能够当选,体现中国基层选举根本在走过场,选举实为中国当局操控整个过程。也有一部分网友表示,许志永PK方滨兴,并不是许志永输了,输掉的是中国民主。

许志永曾在2003年当选海淀区人大代表,并在2006年获得连任,今年却受到极大的阻力,10月14日,该校各学院明确通知不得提名和为许志永投票;有北邮学生坚持提名许志永,被学校领导约谈,以前途相威胁。向人文学院学生发放的选举推荐表上赫然印有三个名字:北邮校长方滨兴,人文学院院长和副院长的名字。

德国之声就此采访了许志永,他表示:"结果是,我没有当选,但这3500多的选票是他们支持我所从事的事业,对比以往,今年的选举压力更大,被操纵的地方更多,也更加不公正和不自由。中国的选举在实践中还有很多问题。"

野靖春,北京落选的一位独立参选人对德国之声表示:"参选最大的感受就是步履艰难、寸步难行,阻力重重,但我们坚持到最后,

纸面上的民主

《法兰克福评论报》驻京记者通过姓邹的一名女士做了个争取选举权的试验。

这名姓邹的女士她从9月中旬开始,经过近4周的努力,终于拿到选票,但她只能在官方推举的候选人名单上做出选择。

该报认为,这就是中国纸面上的民主。在中国,选举是政治闹剧,服务的目的是要给共产党统治涂上一层民主的色彩。所以,除了被委派去投票的公务员和其他国家职员外,几乎没有人投票。

暴力和恐吓手段淘汰独立候选人

据《法广》报导,法国《世界报》指出,中共当局以暴力和恐吓手段淘汰独立候选人。

《世界报》说,“在一党专制下,基层人大代表的权利十分微弱”,但独立候选人仍然受到各种阻挠,比如,中国公民社会代表人物,38岁的法学教师许志永,他的独立竞选让当局尴尬,原因大概是在2009年他作为律师民间协会公盟的领导人与警方抗争,并且被捕关押。

《世界报》指,北京朝阳区一位反对强制拆迁的独立候选人竟然被绑架15天,这位音译名叫吴丽红的候选人一直被绑架到她的报名资格过期作废才获自由。

北京朝阳区23岁的模特程钰婷表示要独立竞选人大代表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反响。但她受到刁难,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选举委员会要求的申请文件。

北京东城区的独立参选人,微薄记者徐春柳也受到刁难。

另据新浪微博的一项民调结果,绝大部分人北京选民表示,投票前没有见过候选人或不理解其竞选主张,还有将近一半的人透露,投票前有人告诉他应该给谁投票。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党选 民选?北京独立参选者被出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