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浦松山直航 台韩更便捷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2日专电)韩国国土海洋部官方网站昨晚报导,首尔金浦和台北松山两座机场开辟新航线、以及韩国仁川和台湾桃园机场增加航班,使得韩国与台北的空中交通更趋广阔和多元。

官网在1篇文章中指出,10日和11日在首尔召开的韩台航空会谈中,达成了上述的共识。

国土海洋部强调,松山机场距离台北市中心商业区3公里,利用金浦-松山航线进入台北市区,比起仁川-桃园航线,可节省到台北市区的车程1个多小时,对于双方的交流更便捷。在韩流狂飙之际,也能招揽更多的台湾观光客访问韩国。

自2004年起的7年里,韩台并没有增加航班次数,韩台间机位呈现紧张局面。双方代表昨天在首尔签署开辟松山-金浦航线,指定航空公司可使用200个座位以下的客机往返,每周7班,即每天各1个航班;现行桃园-仁川客运航线各方每周增加1000个座位,即总容量由现行各方每周4500个座位增加为5500个座位。

开辟松山-金浦航线,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提出的“东北亚黄金航圈”概念,对于活络东北亚商业活动交流,提供更便捷路线。

国土海洋部表示,去年韩国和台湾间的观光人次达62万多人次,其中67%为台湾观光客。随着韩流热潮,台湾观光客访韩人数也剧增,如今双方签署包括开辟金浦-松山航线在内的航空协定,可共创双赢互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