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百年影像 巴西剧院展出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1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巴西代表处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年并庆祝建国100年,4至13日在巴西首都国家剧院展出“细数走过的脚步─中华民国建国100年影像”展。

驻巴代表处在巴西利亚剧院大厅展出45幅精选历史照片,并附有葡萄牙文说明,内容自国父孙中山推翻满清帝制建国、北伐、列强侵华、对日抗战、台湾光复、国共内战、以及国民政府播迁来台。

剧院执行长法提马(Fatima)参观历史照片展后,对台湾的成就及政治经济发展留下深刻的印象。

她表示,中华民国历经革命及外国侵略的苦难、坚强奋斗,发扬民族精神,努力实践民主政治,贯彻民生福祉,可为世界民主国家成功的典范。

影像展吸引许多民众参观,巴西利亚摄影协会、建筑师公会会员和艺术家协会会员等,都给予好评。他们一致认为,透过这次展览,不仅促进巴西民众对远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也加强了两国人民与文化更紧密的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