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落选七大奇景 营建署说明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2日电)对于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选,玉山并未名列其中,营建署表示,由于获选景点不乏世界知名景点或国家人口众多者,让玉山在国际知名度上相对处于劣势。

历时3年11个月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选活动,在台湾时间今天凌晨揭晓结果,获选景点包括亚马逊森林(南美洲)、下龙湾(越南)、伊瓜苏瀑布群(阿根廷、巴西)、济州岛(韩国)、科莫多(印尼)、公主港地下河(菲律宾)、桌山(南非),台湾玉山并未名列其中。

内政部营建署表示,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会自98年起举办“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选活动,玉山代表台湾参选,从最初440个候选景点,历经民众票选、专家评选等 3阶段考验,入围最后28名决选名单。

不过在进入决选后,营建署指出,面对各大知名景点的强大挑战,及台湾人口数相对较少的劣势,玉山排名无缘再向前挺进。

针对这次获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的景点,营建署分析,其中不乏世界知名景点或国家人口众多者,让玉山在国际知名度上相对处于劣势。

营建署坦言,尽管最后关头透过新闻媒体、广播、网路动画与电子邮件等方式催票,甚至民间单位包括环保团体、艺文杂志也主动帮忙宣导或免费刊登文宣向民众拉票,但仍功败垂成。

对于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会举办活动目的,营建署解释,希望藉由票选活动,唤起全球民众关怀自然环境,“如果想要保留,我们必需先学会真正的珍惜”。

营建署强调,即使玉山未能顺利当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但在参与过程中,已经让全球上亿个参与投票民众看见台湾,已达到将台湾成功行销全世界的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