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船渡湖 明潭上演三国会战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2日电)宁静优美的日月潭今天战云密布,南投县宗教文化观光节上演“三国会战”戏码,关公率百艘战船渡湖大破曹营;两军在伊达邵码头兵戎相见时,面粉包、法国面包齐飞,趣味横生。

为庆祝建国百年,南投县政府结合日月潭文武庙、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举办2011南投县宗教文化观光节系列活动,上午在日月潭仿三国时代历史战事场景,上演关曹大会战。

这场戏码号召国立暨南大学、同德家商学生,及九天民俗技艺团、新象创作剧团、南投县旅外同乡会乡亲及游客共约2000人参与,所有人均着古装、戴头巾,分别扮演关军及曹军,并以小面粉包、法国面包当兵器。

会战一开始,由关公率领100艘战船(游艇)自水社码头挥军出发,大军横渡日月潭后,攻抵伊达邵码头的曹操军营,两军兵戎相见,主帅关公与曹操数回过招后曹操败阵,接着两军对峙厮杀,战况激烈时面粉包、法国面包尽出,现场“粉雾迷漫”,最后曹军不敌弃械而逃。

关军大破曹军后,关军浩浩荡荡前进至文武庙,遇见曹将仍顽抗不降,关公过关斩将,彻底瓦解曹军,南投县长李朝卿则巧扮成诸葛孔明出城迎接关公,结束这场充满趣味性的关曹会战。

南投县宗教文化观光节下午还有金秋大祭释奠典礼、文武庙建国百年祈福功德石碑揭幕、南投县旅外同乡会凤还巢大会师联谊等系列活动,晚间7时另有知名艺人演出晚会,晚间9时施放高空湖面焰火。

其中,释奠典礼由学生带来难得一见的文武佾舞表演,由于有别于祭孔的八佾舞,吸引不少游客到场观赏。

日月潭文武庙奉祀孔子、关公及岳飞,文武庙董事长张德林说,举办宗教文化观光节希望唤起年轻一辈尊师重道,并了解体会关公、岳飞的忠义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