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队友拉莫斯遭绑 已平安寻获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台湾旅美投手王建民在华盛顿国民队(Washington Nationals)的搭档捕手拉莫斯(Wilson Ramos),日前惊传在委内瑞拉遭到歹徒闯入家中绑架。所幸,根据官方消息指出,拉莫斯已经在当地时间星期五(11月11日)被维安警力寻获,拉莫斯本人则平安无恙。

根据委内瑞拉传播与资讯部(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 Information)部长伊萨拉(Andres Izarra)在推特(Twitter)微博上发出的讯息表示,拉莫斯已经顺利获救。

根据伊萨拉指出,拉莫斯是在委内瑞拉中部山区的蒙达班(Montalban)地区被安全人员寻获。拉莫斯的身体状况良好,并没有遭到歹徒伤害的痕迹。

24岁的拉莫斯去年才正式升上大联盟,并从明尼苏达双城队(Minnesota Twins)被交易到华盛顿国民队

今年是拉莫斯第一个完整大联盟球季,总共交出15发全垒打、52分打点、打击率2成67的成绩单,表现相当亮眼,也因此受到国民队的积极栽培,希望拉莫斯成为未来的主力捕手。

拉莫斯在今年球季结束后,回到家乡委内瑞拉参加冬季联盟比赛,却在星期三(11月9日)意外遭到两名持枪歹徒闯入家中,并被绑架掳走。

过去委内瑞拉虽然也曾经多次发生过体育球星的家属遭人绑架,但拉莫斯却是第一位直接遭到歹徒绑架的大联盟球员,也因此格外引发全球关注。

曾经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工作26年的资深犯罪专家指出,这起绑架事件,是经过策划的组织性犯罪。

犯罪专家克里斯‧福斯(Chris Voss):“这很显然是一起预谋绑架事件,选定受害者、选定地点与时间,然后犯案。”

“当然也不排除歹徒绑错了人,以为掳走的是拉莫斯的家人,不过这种可能性相当低。”

由于委内瑞拉近年来经济情况不佳,绑架、谋杀等犯罪事件层出不穷,治安状况非常不好。根据国家统计局资料指出,在2008年到2010年间,平均每天有高达23人遭到绑架。

因此,包括拉莫斯等来自委内瑞拉的美国大联盟球员,也经常成为歹徒觊觎的犯案对象。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