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喜马拉雅山险峰 两韩人失足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首尔12日法新电)韩国山岳当局今天说,两名韩国人在攀爬喜马拉雅山的危险步道时失足死亡。这两名韩国人的3个登山伙伴几周前失踪,据推测已经死亡。

大韩山岳联盟(Korean Alpine Federation)说,K2极限队(K2 Extreme team)的43岁领队金亨一(KimHyung-Il)与伙伴张智明(Chang Ji-Myeong),昨天在攀爬抽拉翠峰(Cholatse)北面时失足丧生。

他们的遗体后来被两名登山伙伴发现。伙伴在无线电失联后,从基地营出发寻找他们。

金亨一与张智明订下雄心勃勃的目标,要在36小时内走完迂回路线,登上抽拉翠峰海拔6440公尺的峰顶。他们是在5100公尺高的地方失事。

金亨一本月稍早将攀登抽拉翠峰计划延后,加入搜救3名韩国登山伙伴的行动,这3人在试图攀登安娜普娜峰(Annapurna)时,于10月18日失踪,据推测已死亡。(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