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入TPP 有助美国重返亚太地区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当地时间星期五(11月11号),到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表示,日本同意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后,日美的双边关系会更紧密。此举对于美国重返亚太地区更是助益不小。

作为美国第四大贸易伙伴的日本,决定了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是美国的一大突破。奥巴马政府希望将跨太平洋战略伙伴关系打造成一个开展贸易、并在该区域抗衡中共政权的重要平台。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表示,奥巴马总统对该协定的推动,有助于加强美国在亚太的存在。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我强烈地感到,在奥巴马总统的领导下,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存在加强了,并会持续增强。”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我想宣布,在来到夏威夷之后,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日本和美国的关系,这对亚太地区和全世界有利。”

预料这项协定有了日本加入,并签署贸易协定后,将会创造出一个比欧盟还大40%的区域性市场。不过这一谈判遭到日本农民的强烈反弹。

当地时间星期六,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汶莱、智利和秘鲁的领导人将于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期间会面,讨论谈判的进行情况,以及通过日本的加入。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