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7大奇景 伊瓜苏瀑布上榜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2日专电)新7大奇景基金会(New 7 Wonders)昨天公布暂时性调查结果,位于巴拉圭、巴西与阿根廷接壤处的伊瓜苏瀑布列入世界新7大奇景

伊瓜苏瀑布位于巴拉纳州西陲福斯市(Foz do Iguacu)的国家公园,是全球最大亚热带雨林保护区,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自然遗产,是一座贵重木材的宝库,以及数种哺乳动物、逾200种鸟类和1500种蝴蝶的栖息处。

伊瓜苏也是巴西境内少数有利润和受到非常好保护的自然保护区,每年最少吸引100万人前往,为当地政府和居民带来庞大观光收入,所以巴西环保署(IBAMA)持续计划在园内开辟新的观光步道。

由于伊瓜苏位于巴西、巴拉圭与阿根廷接壤处,游客到了那里,也可顺道过境到邻国的边境城市观光。

史书记载,伊瓜苏瀑布是由西班牙航海家德瓦加(Alvar Nunez Cabeza de Vaca)在1541年最先发现。

伊瓜苏瀑布群整体约2.7公里宽,从82公尺最高点倾泻下来,根据降雨量和伊瓜苏河的泄洪量,可形成150至300道小瀑布,让游客在感觉景色壮观的同时,也萌生对大自然的赞叹与尊敬。

早在19世纪末,巴西政府就有意将伊瓜苏瀑布规划成保护区,但迟迟没有行动,最后还是由阿根廷米西奥内斯省(Misiones)政府率先在瀑布地区推展观光旅游,并于1934年设立伊瓜苏国家公园。

“伊瓜苏”是瓜拉尼原住民语,意思是“大水”。5年后,巴西才依样画葫芦,规划出境内第2座国家公园。

无论是参观巴西还是阿根廷的伊瓜苏国家公园,都得花去1天时间。阿根廷的园区面积虽然比较小,但瀑布较集中,所以从巴西这边看过去比较漂亮,拍摄取景角度也较多。

“魔鬼喉”(Garganta do Diabo)是伊瓜苏瀑布最吸引人的景点,无论是巴西还是阿根廷国家公园都有路径通往那里,从上、中、下不同角度欣赏伊瓜苏河水从峡谷断裂口汇出的壮观景象。

几乎所有美丽的地方都有美丽的爱情故事流传。据当地原住民留下的传说,伊瓜苏河原本没有瀑布和激流,所有人都生活在杜邦神(Tupa)和祂的儿子恩伯伊神(M’Boi)的佑护下。

恩伯伊是住在水里的大蟒,村里的人都得献上最美丽的处女给祂。当美丽的娜伊比要被献上去那天,深爱她的勇士达罗巴毅然将她带走,2人乘着独木舟滑下伊瓜苏河。

恩伯伊大怒,抖动肌肉,让大地裂开,地势变得高低不平,使得原本平稳的河水也变成激流。娜伊比掉进了“魔鬼喉”,在水汽泡沫间一直活到现在,而达罗巴则变成一棵树,伫立在那里,永远地守护着他的爱人。

伊瓜苏瀑布是全年都适合参观的观光胜地,但1至3月南半球夏季是最佳时节,有意认识世界新7大奇景之一的游客,已经可以整装待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