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音乐家缘归故里 东方庙宇献西乐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216)台湾桃园的三位年轻音乐家, 一起在美国拿到博士学位并成立乐团。最近,三个人回到桃园,用音乐回馈家乡的民众跟亲人,同时感谢神明的庇祐,让他们一路顺利。

优雅动人的琴声,三位留美的音乐博士合奏一段美丽乐曲,不过仔细一看,表演的场所不是在音乐厅,而是在桃园竹围的福海宫里。

在桃园土生土长的三人,从小学音乐,毕业后各自赴美深造,他乡遇故知,基于对音乐的热诚,他们决定组成乐团,还回国推广音乐教育。

音乐家游大维:“因为很高兴能在国外遇到以前的学妹,然后组了这个团,目前还算满成功的,然后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回来共襄盛举。”

音乐家黎劭璇:“回来台湾之后, 我们积极推广的就是音乐教育的工作,所以回到乡里之间,也希望可以用音乐来回馈乡里,然后推展音乐教育。”

台湾庙宇节庆,常可见到布袋戏、歌仔戏的表演,这回演出古典西方乐曲,算是有史以来头一遭,相当难得。

音乐家陈胤亘:“很高兴今天有这个机会,可以回来用我的乐器,来感谢神明让祂知道祂一路照顾我,谢谢祂。”

感谢冥冥之中神明护祐和缘分牵引,这三位同乡、同好,用音乐感谢家人、回馈乡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