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探测器 可能1月坠落大气层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4日法新电)俄罗斯太空机构领导人今天说,本来要探访火星卫星,但卡在地球轨道的俄罗斯太空探测器,明年元月可能在地球大气层烧毁。

波波夫金(Vladimir Popovkin)否认“福保斯-格朗特”(Phobos-Grunt)探测器已被视为毁了,他说,科学家一直到12月还可尝试重新取得联系、重新为探测器设定程式,并依照暨定路径将探测器送往火星。

他在哈萨克境内的俄罗斯贝康诺太空发射场(Baikonur)告诉俄罗斯通讯社,“探测器会在地球轨道运行至1月,但是12月初重新设计程式的窗口就关闭”。

国际传真社(Interfax)引述他的话说:“是有这个机会,不过我们还没取得遥测资讯,以了解发射后发生了什么事。”

他说,如果科学家不能将探测器导向火星,探测器在失去速度时会被吸向地球。不过,波波夫金强调,这个探测器会在大气层烧毁,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类构成威胁。(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