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兰花展 台湾获总冠军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14日专电)台湾兰花扬名国际。在新加坡举办的世界兰花会议及展览中,“台湾黄金天鹅兰”在个体花项目中拿下最大奖“全场总冠军”,证明台湾兰花王国的实力。

第20届世界兰花会议正在新加坡举行,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在展场中制作50平方公尺大面积的景观布置,各种特色兰花搭配大红客家花布,让台湾特色更加鲜明,吸引许多兰花迷拿着相机捕捉最美画面。

台湾号称“兰花王国”,在各国精心展示的兰花中,由台南市民陈隆辉育种,吴明坤栽培3年半的“台湾黄金天鹅兰”在个体花项目中,拿下最大奖“全场总冠军”。

兰协理事长高纪清说,“台湾黄金天鹅兰”花型似天鹅,具有像蝴蝶兰一样的花梗下垂特性,每枝花梗可开35至40朵花,最高纪录同时可抽6至8枝花梗,早晨气温升高时会产生浓郁的香味。

每年春、秋两季开花的天鹅兰,刚好在这次展览前夕盛开,获得国外多位评审青睐,因而得到最高殊荣。

此外,台湾另有17株比赛花获得第1名,13株获第2名,5株第3名;审查花获3座金牌、7座银牌、8座铜牌;景观布置也获金牌奖,可说是这次花展的大赢家。

为争取2017年世界兰花会议主办权,台南市长赖清德明天将率员至新加坡参与会议,同时促销台南市农产品,盼能为台湾花卉及农产品在国际上争取更多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