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银:美明年初经济衰退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根据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的研究员,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的关系,美国2012年初经济衰退的概率超过50%。

旧金山联银昨天发表经济师柏基(Travis Berge)、助理研究员艾里亚斯(Early Elias)和研究顾问约达(Oscar Jorda)联合撰写的报告指出:“从谨慎角度出发的话,美国经济处于脆弱状态,要抵御来自横跨大西洋的风暴恐没有那么容易。欧洲主权拖欠债务,可能会将美国打入二度衰退的深渊。”

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将再度陷入衰退泥淖的可能比去年还高。柏基和约达预测,这种情况会发生在2012年头6个月的概率达5成。

研究员表示,日本3月大地震和海啸阻断美国汽车业供应链,影响程度“远超出预期”,这也显示国外发生的事件对美国经济能造成多大的影响。根据这份报告,现在欧洲“财务现实状况恶化,让许多交易员彻夜辗转难眠,也让他们继雷曼兄弟破产后,再度活在金融市场濒临崩溃边缘的恶梦中”。

研究员在报告中预测“2012年初左右,我们将面临经济衰退的概率大于50%”。“然而,如果我们2012年下半成功渡过这场风暴,2013年这场危机就可能快速消失。”(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