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撤军计划引议员部长激辩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星期二(11月15号),美国国会就驻伊拉克美军撤军详细计划进行听证,过程中,国防部长帕内塔和参议员马侃,在众目睽睽下激烈辩论。

美国国会就驻伊美军的撤退计划听证会,不仅向媒体开放,而且在听证会上,国防部长帕内塔和参议员马侃还毫不避讳地激烈辩论。

这场由帕内塔、马侃、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将军(Martin Dempsey)等人参加的听证会,谈论了目前伊拉克的局势,和驻伊美军撤离等内容。

上个月,美伊双方就留下部分美军继续培训伊拉克军人,和继续驻留美军享受法律豁免权等事宜进行谈判,但谈判不幸破裂。

马侃指责美方谈判人员没有明确提出自己的意愿,帕内塔则强调,问题核心是伊拉克的需求,而不是美方的意愿,而且根据美伊双方的最新协议(SOFA),如果没有豁免权部分,他不同意继续让美军继续驻留伊拉克。

按照计划,目前仍驻扎在伊拉克的3万名美军,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回国。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