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号载三宇航员安抵国际太空站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俄罗斯联盟号TMA-22飞船,携带3名美俄宇航员,星期三(11月16日)早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成功。对接两小时后,联盟号(Soyuz)上的宇航员打开舱盖,加入国际太空站的机组人员。

搭载着美国宇航局宇航员丹‧伯班克(Dan Burbank)和俄罗斯宇航员安东‧施卡普里洛夫( Anton Shkaplerov)和阿纳托利‧伊凡尼辛(Anatoly Ivanishin)的联合号飞船是周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Baikonur Cosmodrome)发射升空的。

三名宇航员在联盟号与国际太空站之间的舱口于格林威治时间(GMT)7点39分打开之后,受到太空站上的美国宇航员麦克‧福萨姆(Mike Fossum)、日本宇航员聪古河(Satoshi Furukawa)和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沃尔科夫(Sergei Volkov)的欢迎。

联盟号上的3名宇航员将在在太空站上停留4个月。

伯班克对在莫斯科的任务控制中心表达了兴奋之情。

伯班克:“刚刚抵达这里的新手非常感谢你们,我们确实认识到,我们有一个梦幻般的团队, 在莫斯科、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控制中心。我很高兴终于登上太空站并加入谢尔盖、迈克和聪,这是一个伟大的旅程,我们在这里将是一个伟大的停留。”

伯班克是第三次来到国际太空站。他的前两次访问分别是在2000年9月荷2006年9月,两次都是乘坐阿特兰蒂斯号(Atlantis)航天飞机。

而对于施卡普里洛夫和伊凡尼辛来说,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航天飞行。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