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京港人遭强拆被殴 誓言“拚命”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平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强拆事件不断发生,而因抗议强拆房主被殴、甚至丧失生命者不乏其人,日前北京又上演了一起强拆事件,被拆者则是居京港人,夫妇被强行迁拆人员殴打受伤。太太怒斥,当局强行迁拆行为犹如土匪,并声称“会跟他们拚命!”

祖屋遭强拆 夫妇被殴

祖籍北京的男户主张景山与港人妻子退休后移居北京,在海淀区四环经营出租公寓生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刚刚过去的星期日(11月13日)晚上7时左右,有4名拆迁人员上门要强行拆除他们的三层高公寓,拆迁人员到场后态度恶劣,大声叫嚷“拆的就是你们家”,并强行用铲车把寓所外墙推倒。夫妇上前与拆迁人员理论,却遭对方打伤,女房主被两名男子夹住胳膊拖走,被扔至两米外的瓦砾堆。

张太怒斥强拆人员行径就如“土匪一样”,她对香港有线电视说,“他说,你有什么要说,你到拆迁办去说,去政府那里说,他们叫我拆的。”

张太表示,房子是祖上六代传下,有北京市政府在1955年发出的房产证,属于私屋。楼高3层半,面积达1万平方米,除他们自住外,也间隔成50间房分租,她称每月可有8,000元人民币租金收入。

张景山目前住院治疗。

拒绝搬迁 誓言拚命

据张太表示,当局曾开价700万元收购寓所,但与他们要求2000万元价格相距甚远,今年2月收到当局拆迁通知,四周住户陆续拆迁,其间不时发生暴力事件,更有邻居自焚受伤,但张姓夫妇一直坚持在没有合理赔偿下,拒绝搬走,期间经常收到恐吓,9月时寓所被人泼粪,当时曾向香港驻京办求助,当局只提供律师名单给他们自行解决。

张太对香港媒体说,“我应该会继续住下去,因为我们全家人都说要跟他拚命,要拿命跟他拼。”

港人物业被中共强拆 引发抗议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人在内地置业80年代以烂尾楼最受关注,近年则是物业被强拆。深圳南山区大冲村就有多名港人业主向港府求助。有户主更被公安囚禁长达8个月,有苦主则组团到发展商在香港的总部拉横额抗议。

香港《太阳报》5月曾报导,深圳为筹办八月中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展开一连串旧城改造工程,波及沙湾樟树布村十多户港人,他们的房屋遭强拆改造,有港人村民不满赔偿拒搬,屡遭恐吓;亦有港人声称遭人打伤,求助无门,无奈到香港中联办请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