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致肩颈酸痛 妇腹部抽脂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7日电)一名55岁的刘姓妇人因长年肩颈酸痛及腹部压迫感而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肥胖所致,还合并胆固醇及血压过高。进行“显微抽脂手术”,从腹部抽出2300cc脂肪,肩颈酸痛不药而愈。

台中市光田医院今天表示,刘姓妇人家中经营外包工程公司,身高160公分,体重68公斤,四肢并不肥胖,但腹部肥大,她长年有肩颈疼痛及腹部压迫的不适症状,10月到医院求诊,检查发现是肥胖所致。

光田医院整型美容中心医师郝治华表示,脂肪组织是多功能的器官,需要血液供应营养,体内多余的脂肪像是不断加盖的违章建筑,增加太多会造成原建筑的负担,刘姓妇人的脂肪过多,才会出现长年肩颈酸痛等症状。

郝治华表示,减肥最佳方法是饮食控制及规律运动,刘妇无法长期透过运动减肥,医师经评估建议进行医疗“显微抽脂手术”,从腹部抽出2300cc脂肪治疗,抽脂后,刘妇体重减少3公斤。

最令刘妇惊讶的是,第2周返院检查血压与胆固醇,居然都已回复正常,肩颈也不酸痛。

郝治华说,民众常把抽脂与美容画上等号,其实,抽脂手术运用在肥胖治疗已很普遍,以“局部肿胀麻醉术”搭配“微型抽脂套管”来进行,采局部麻醉,术后只需静坐休息即可自行返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