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纸教堂 苏嘉全回顾震灾往事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7日电)民主进步党副总统参选人苏嘉全今天造访“纸教堂新故乡见学园区”时,回顾屏东县政府在九二一震灾后协助埔里镇救灾重建的往事;灾民代表也到场表达“屏埔一家亲”的心情。

位于南投县埔里镇桃米社区的纸教堂新故乡见学园区,是新故乡文教基金会在九二一震灾后,以社区营造精神辟建的一处自然农法体验区,并带领社区居民朝生态社区蜕变及发展,成为灾后社区重建的亮点。

苏嘉全由新故乡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廖嘉展及执行长颜新珠导览参观园区后,在纸教堂与数十名埔里镇九二一地震受灾民众会面,回顾当初救灾过程的往事。

苏嘉全说,九二一地震发生时他担任屏东县长,选择埔里做为救灾的第1站,当时屏东县政府动员警力及户政、地政人员进驻埔里协助救灾及重建,其中,埔里镇公所倒塌全毁,屏东县还捐助经费搭建临时办公室做为救灾、重建的据点。

他还谈及重建期间,屏东县动员建筑师协助灾户兴建“屏埔厝”,每户并获得新台币15万元的捐助款,协助灾民重建家园。

苏嘉全表示,今天他不是来讨功劳,但看到埔里经由大家的打拼成为美丽的地方,感到欢喜与感动。

会中,当初协助兴建“屏埔厝”的埔里建筑师庄建德及受惠于屏东县政府的震灾户,特别到场致赠屏埔厝陶版标章及写有“屏埔一家亲”的贺联表达感谢,并预祝苏嘉全高票当。;多名埔里平埔噶哈巫族族人也带着支持看板到场力挺。

苏嘉全是由南投县竞选总部主委李文忠及民进党南投县立委参选人张国鑫等人陪同造访纸教堂,一行人随后还拜访鱼池乡农会及埔里基督教医院寻求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