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爱犬整晚 救祖孙一命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7日专电)日本北海道祖孙两人靠着拥抱1只7岁拉布拉多犬,在约摄氏零下4度的酷寒下雪天捡回性命。

住在北海道奈井江町的81岁的相马爱政15日傍晚开车带着3岁小孙女木村澄海和爱犬Junior出门散步,不慎打滑冲出省道,车子翻倒河边后祖孙无法逃脱,在车里度过寒冷夜晚。

家人们见祖孙迟迟不回家而报警,警方昨天派出70多名警力到河川附近搜索,终于在中午发现车子翻倒在邻近浦臼町的河边,祖孙两人只有轻微撞伤和脚部冻伤。

日本媒体报导,从车里救出两人之后,木村很有精神地对着急救队员说:“我一直抱着狗狗很温暖”,81岁的相马也没有受伤。

7岁的Junior是1只重达80公斤的拉布拉多犬,当天晚上北海道室外气温只有摄氏零下3.8度,Junior用自己原本比人高的体温一直温暖着木村和相马,还不时舔小主人,让祖孙两人在寒冷的夜晚里捡回性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