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达尔文 美总统第一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澳洲达尔文17日法新电)奥巴马今天成为第1位拜访澳洲达尔文(Darwin)的美国总统,他将好好见识这座城镇。这个原本相当惬意的热带城镇,迅速转变成能源巨擘争相进驻的新兴都市。

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首席部长韩德森(Paul Henderson)对政府最近与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公司(INPEX)磋商的250亿美元天然气计划感到满意。

这项计划预计将在明年展开,这是INPEX与澳洲Total E&P Australia的合资企业,预期每年将能输送84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为期40年。

仅有12万7000名居民的达尔文房价不断攀涨,这让其他定居在此的人愈形贫穷。达尔文邻近亚洲,是澳洲通往印尼及东帝汶等国家的重要门户。达尔文到印尼雅加达的距离甚至比到首都坎培拉还近。

奥巴马倒是不会见到达尔文贫困的一面,为了奥巴马到访,当局已经将游民迁往他处,大部分游民都是原住民。

美国致力强化其在战略地位重要的亚太地区军力,明年中开始,美国最终将有多达2500名陆战队士兵驻扎达尔文基地,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欢迎这项举措。(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