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华尔街 百余人被捕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17日综合外电报导)“占领华尔街”人士今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外与警方爆发冲突,导致超过150人在这场刚满2个月的反资本主义运动中被捕。

数百人手牵手封锁纽约证交所大楼进出,爆发数次冲突。蔓延至全球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近来虽然受挫,不过运动领袖矢言会展示实力。

高喊“华尔街关门!”“我们是那99%。”“谁的街道?我们的街道!”约1000名示威者与数百名警员紧张对峙,包括许多在证交所外的骑警。

纽约警方避免华尔街瘫痪,在许多场冲突中逮捕至少177人。示威者已经增加至数千人。

这些示威是“全球行动日”的一环,有数百场计划在全美各地举行。警方今天在洛杉矶和达拉斯驱逐抗议群众,逮捕数十人。

示威者在迈阿密、底特律和波士顿等城市,锁定他们认为老旧破烂的桥梁,借此强调政府预算必须花在基础建设上来创造就业。

许多示威者指控警方手段残忍,新闻画面显示一名男子被捕时满脸是血,一名女子在人行道上被警员拖行。

在伦敦,示威者拒绝让步,晚间6时离开圣保罗大教堂的期限已过,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预料会展开法律行动驱散人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