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最优?法国人没美国跩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向来以文化沙文主义跩出名的法国,理应人人自傲本国文化比任何国家都更优越。但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出炉的民调,竟然只有27%的法国人觉得法国文化最好。

事实上,高达73%的法国受访者,都不赞同“我国文化优于他国”。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持续针对美国和欧洲人看法所作调查,共49%的美国人相信美国文化世界第一赞。

认为就算“我们的人民并不完美”,但文化仍旧高人一等的第2名是德国,共47%德国人持此看法;接下来分别是西班牙的44%和英国的32%。

不过皮尤研究中心指出,若与过去调查结果相比,美国人自以为天下第一的比例已经大幅降低;“2002年每10个美国人就有6个这么想,到了2007年也还有55%。”

皮尤研究中心表示:“横跨各年龄层、性别和教育程度,美国人的文化优越感均下降。”

在其他看法上,最重视追求人生目标自由的是美国人(58%);德国人较多相信成功人生由“自身无法掌控之外力”决定(72%)。

皮尤研究中心在3月至4月间,于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和美国各随机电访约1000名受试者进行调查,误差值在3.5%至4.5%之间;完整报告公布于官网。(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