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调查 美国会锁定华为中兴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针对中国大陆电信设备业者进军美国市场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展开调查,锁定华为技术与中兴通讯进行深入审查。

据彭博报导,众院常设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与该委员会资深民主党籍众议员鲁珀斯伯格(Dutch Ruppersberger)昨天发布新闻稿指出,调查重点锁定在中国大陆电信业者拓展美国业务是否为“中国政府的外国情报搜集工作带来助益”,并危及美国电信基础设施。

鲁珀斯伯格在新闻稿中指出:“中国积极侵入美国网路,威胁重要设施,并窃取美国企业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商业机密,此举危害美国国家安全,扼杀美国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美国政府现正扩大审查中国大陆窃取美国经济机密,国会的调查行动隶属这项审查的一环。

美国情报官员3日发布报告,点名中国大陆是世界上最活跃的从事经济间谍活动国家,并指责大陆利用网路窃取敏感资讯。

根据美国国家反情报主管办公室(U.S. 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Executive)的报告指出,网路窃密主要锁定医药、资讯科技、国防设备与先进材料等产业。

密西根州共和党籍众议员罗杰斯指出:“美国的关键设施可能被用来对抗我们,这是值得严重关切的问题。”

中国大陆首大电话网路设备制造商华为2001年在德州布兰诺(Plano)设立美国总部。华为积极进军美国市场,但三番两次碰壁。美国会议员质疑华为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但华为已予以否认。

美国外来投资审查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Investment)2月迫使华为撤销收购加州3Leaf Systems专利技术的声请,因美国会议员宣称,这项并购计划恐“严重危及”美国电脑网路。

美国商务部上月以“国安疑虑”为由,禁止华为参与全美应急网路建置。(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