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华尔街 平和游行有如节庆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17日综合外电报导)数千名“占领华尔街”示威者今天平和游行通过布鲁克林大桥。先前警民爆发冲突,在这场刚满2个月的反资本主义运动中造成200多人被捕。

傍晚的游行平和顺利,彰显占领华尔街运动的实力。这项运动已经蔓延至全球,即便近来屡屡受挫,包括纽约一处公园的大本营被强制清场。

数千人也在西班牙和雅典游行,抗议撙节措施与公共支出删减,但并未与占领华尔街行动有直接关联。

工会人士和学生加入硬起来的抗议人士,在警方监视下,沿桥上人行道游行,尖峰时间交通未受影响。

路过的驾驶人不时鸣按喇叭表达支持,示威者手持小型电子蜡烛,气氛有如节庆。

占领华尔街发言人史密斯(Jeff Smith)说:“我们肯定希望看到更多人动员和现身。”不过,他说参加人数可观。

经过一整天与警方的火爆冲突,天黑后示威人群暴增,有如节庆。

今天首次加入示威的某创投公司34岁金融分析师雷诺兹(Daniel Reynolds)说:“这是个很棒的革命之夜,我一辈子从没看过这种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