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老公 7成韩国老婆嫌烦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8日专电)据韩国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10名受访女性中,有7人对照顾“老伴”感到有负担;而60%以上的国民担忧--“因父母寿命延长,继承被推迟,有可能引发矛盾”。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据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和直属总统的咨询机构社会统合委员会16日共同发表的“低出生率、老龄化的社会矛盾国民意识调查”,获得了前述结果。

这次调查是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电话调查室以全国3000名20岁以上的成年男女为对象,透过电话调查方式进行。

随着生育率急剧下降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照顾老人、继承、世代间分享工作岗位等问题,逐渐成为未来的矛盾因素。

调查显示,就“随着平均寿命的增加,女性照顾丈夫的时间加长,因此,老夫妇间是否会产生矛盾”的问题,69.2%的受访者回答“会”。

从性别来看,女性的赞同率为71.8%,高于赞同率为66.4%的男性。

从年龄层来看,20至30岁青年人的赞同率为71.3%,高于中年人(40至65岁,70.1%)和老年人(65岁以上,60.7%)。

报导指出,仁川大学教授宋多英表示,由于退休夫妇一起度过的时间平均将为30至40年,随着要求民主夫妻关系的女性增加,今后照顾丈夫的矛盾将会更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