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东亚峰会化海事争议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印尼峇里岛努沙杜阿18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赞扬东亚峰会(East Asia Summit)是因应区域沸腾海事争议的首要论坛。他明天将与会,首开美国总统先例。

虽然中国大陆不愿在东亚峰会直接讨论南海主权等领土争议,但是华府却表示重要贸易路线的安全值得认真对话。

奥巴马今天表示,此次峰会“可作为在海事安全或防止核扩散等广泛议题上,我们得以共同努力的首要舞台。”

他还说,峰会对救灾援助的合作发展也很重要。

奥巴马与印度总理曼莫汉( Manmohan Singh)会面时做以上表示。在峰会前夕,他也会与包括泰国、菲律宾等多国领袖晤谈。

曼莫汉向奥巴马表示,他很高兴“今日我们在众多领域的合作上,没有任何不愉快”。

奥巴马1年前曾走访印度,而华府许多分析家将印度视为中国崛起的制衡力量。(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