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运动发酵 纽约抓300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华盛顿17日综合外电报导)“占领华尔街”示威者今天在全美各地封锁街道,瘫痪交通,纪念这场满2个月的运动,彰显不退缩的决心。即便警方已在好几个场所驱离人潮,仍有数百人被捕,多在纽约。

美联社报导,当局表示,至少300人在纽约被捕,部分逮捕行动溅血。1名男子因为把食用醋之类的液体洒到几名警员脸上,遭到羁押。许多示威者带着食用醋应付镇暴警察的辣椒喷雾。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说,根据网路消息,警方预料示威者将多达1万人,不过“混乱状况极少”。

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Raymond Kelly)说,警员没收金属器具,示威者原本显然打算用这些器具把自己锁在华尔街公司大楼入口。

债券交易员威廉斯(Gene Willilams)自嘲是示威者口中的坏人,不过也同情他们,他说:“事实上,贫富之间有差距,而且越来越大。”

在洛杉矶,约500名声援者在美国银行(BoA)至富国银行广场(Wells Fargo Plaza)的市区街道游行,高喊“银行获纾困,我们被出卖”。超过24人被捕。

警方在拉斯维加斯逮捕21人,另有20人在俄勒冈州波特兰霸坐1座桥梁,被铐上塑胶手铐带走。至少12人傍晚在圣路易被捕,先前他们双腿交叉坐下,手扣着手,试图封锁密西西比河1座桥梁。费城和明尼阿波利斯也有许多人因为封锁桥梁,被警方上铐。

在芝加哥,数百名劳工与社区团体号召的示威者朝芝加哥河前进,停在1座桥梁前,挡住尖峰时刻交通。警方急忙疏导车辆行人,办公大楼和巴士站民众纷纷探头围观。

在西雅图,数百名“占领西雅图”运动及工会示威者瘫痪大学桥(University Bridge),2支游行队伍朝这座桥前进,西雅图大学区(University District)交通大打结。

在华府,示威则相对和平。法新社报导,今天超过300名抗议者走上波多马克河(Potomac River)历史最悠久的凯伊桥(Francis Scott Key Bridge),但没有封闭桥梁交通,也没有爆发警民冲突。

其他城市在上午的逮捕行动后也爆发冲突,达拉斯警方以卫生和安全为由,驱散市政府附近数十人,18人被捕。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也有2名示威者被捕,约20顶帐篷被拆除。(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