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盗拷案 女助理坚称无不法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8日电)台北地检署与廉政署侦办故宫国宝图档遭盗拷案,检方今天提讯在押的研究助理叶丽珍。叶女仍坚称没有盗拷光碟。

专案人员表示,今天上午10时提讯叶女到廉政署,直到下午5时30分结束,将她还押看守所。专案人员启封查扣的77张光碟,每张请她确认,再予以编号后,要求她说明光碟及内含档案来源。

据了解,她仍坚称,她是故宫文创处出版科雇员,负责向库房调阅文物光碟,她日前向故宫博物院借阅光碟放在男友的公司办公室,忘记归还,绝无盗拷光碟。

但廉政署检视光碟已解读的档案,发现档案建置时间多在今年,因此确认相关档案被非法盗拷,绝非她辩称原始借阅未归还。

故宫博物院助理研究员陈耀东、研究助理叶丽珍涉嫌以叶女的王姓男友作为人头,设立祥禾公司,并将复制的“龙藏经”、“永乐大典”等文物复刻光碟,藏放在人头公司后,多次暗中接洽大陆厂商私售牟利。陈、叶2人已遭收押禁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