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母乳含干细胞 可抗癌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8日专电)根据1项最新医学研究,母乳含有干细胞有助抗癌并能预防罹患失智症,新生儿喝母乳,可以从小奠定良好的健康基础。

西澳洲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研究人员哈修图(Foteini Hassiotou)指出,母乳提供研究人员1个以干细胞治病的新机会。

研究发现,母乳含有丰富的干细胞,由于干细胞具有修复身体细胞的功能,包括癌症、失明、糖尿病、失智症、巴金森氏症,乃至瘫痪等健康问题,都可能因此而治愈。

过去科学家要取得干细胞,必须从胎儿获取,可能因此造成死亡,现在母乳内含干细胞,对寻求利用干细胞开发更多医疗研究,是一大福音。

部分英国科学家对于这个研究发现持保留态度,认为有进一步研究的必要。

不过纽卡索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干细胞科学家阿姆斯壮(Lyle Armstrong)表示,即使母乳的疗效没有那么好,女性仍可将自己的母乳保存起来,日后如果罹患糖尿病等疾病,就可以拿来治疗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