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包机 日震灾后首航福岛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9日专电)日本311大震灾后停止飞航国际班机的日本福岛机场,今天抵达震灾后第一班国际航线,是来自台湾的复兴航空包机

这班复兴航空包机在上午9时50分(台湾时间8时50分),载着接近客满的178名乘客,降落福岛机场,这也是311地震后首次降落在福岛机场的国际航班,这批台湾旅客预定到会津地方观光。

为了迎接震灾后首批外国贵客,福岛县的吉祥物黄眉黄鹟大玩偶等候在入境大厅,福岛县职员等人还带了各种纪念品分赠全体旅客。

“朝日新闻”引述37岁台湾旅客李述杰的话,他表示,“会津距离核电厂很远很安全,我期待去那里吃拉面”。

福岛机场在震灾前每周有5班往返中国大陆上海、南韩仁川的定期航班,加上1年数十班的包机,地震后全部停飞,目前定期航班尚无重新复航的计划。

复兴航空3年前开始以包机飞航福岛机场,日本的代理公司表示“希望借此推动福岛重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