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落幕 东亚峰会紧接召开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星期六(11月19日)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高峰会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第三天的议程。而在会议开始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先与印尼总统苏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进行会晤,表达对东道主的感谢。稍后,第六届的东亚峰会(East Asia Summit)也将正式揭幕,美国与俄罗斯也将首度参加东亚峰会。

东盟高峰会进入第三天,星期五才刚抵达印尼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议前先与印尼总统苏西洛举行了双边会谈,表达他对印尼主办这次峰会的感谢。

同时,潘基文也特别颁赠苏西洛奖牌,表扬他对降低东南亚天灾危害的贡献。

苏西洛则表示,未来将与联合国秘书处持续努力,并与亚洲地区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合作,共同减少东南亚地区的灾难风险。

今天的东盟高峰会上,潘基文预计与各国领导人讨论的主要议题,将包括缅甸问题以及南海海域上的主权争议,以及如何加强联合国机构和东南亚地区之间的合作关系。

而在今天的东盟高峰会结束后,第六届的东亚峰会也将正式揭幕。

除了东盟国家的10个成员国以及8个对话伙伴国之外,美国与俄罗斯也将首次加入。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特地来到印尼,成为第一位参加东亚会议的美国总统,也让各界感受到,美国积极回到东亚参与区域事务的企图心。

新唐人记者方鹏、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