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抬高粮价 缅甸难民日子苦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9日专电)泰国发生半世纪来严重水患,在泰缅边界从事难民人道援助工作16年的中华人权协会台北海外和平服务团指出,灾后粮价攀升,已冲击援助缅甸难民的工作。

中华人权协会表示,台北海外和平服务团(TaipeiOversea Peace Service,TOPS)与其他国际非政府组织共同合作推动国际难民援助工作,今年已是第31年,泰国工作队长期驻扎泰缅边境援助难民营、泰国偏远部落、学童文具用品、营养午餐和环境改善等,每年提供约5900名弱势孩童上学读书的机会。

中华人权协会指出,近年来天灾人祸、物价持续攀升,加上对外募款不易,TOPS服务计划因经费短缺使服务工作更加艰困,受到冲击的就是泰缅边境的难民。

TOPS每年在泰缅边境3座难民营内提供约4200多名难民儿童营养午餐,TOPS泰国工作队领队李荣源表示,当地米价从今年9月的每公斤15元涨到目前的20元,米价上涨也带动其他食物及物资价格跟进。

李荣源说,营养午餐一餐约5泰铢(约与新台币等值),但最近几天营内的老师担心地告诉他们,“蔬菜、肉类,甚至是小洋葱价格一直上涨,5块钱能买到的东西越来越少了”。

在台湾民众爱心捐款支持下,TOPS每年至少投入新台币1200万元,推动泰缅边境儿童教育及营养午餐计划,面临粮价上涨、捐款减少,中华人权协会正积极展开募款活动,希望继续难民儿童人道援助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