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丽珍让台湾艺术在巴黎成亮点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9日专电)无垢舞蹈剧场登上巴黎国立剧院演出,展现编舞家林丽珍独特舞蹈语汇和东方美学意境。台湾当代艺术创作成功出击在巴黎成亮点。

前亚维农艺术节总监费夫达西耶(Bernard Faivred’Arcier)出席无垢在夏佑宫剧院演出。他在1998年邀请无垢到亚维农艺术节演出后,没有错过林丽珍任何一个新创作。

他在演出后表示,夏佑宫是会安排上演嬉哈舞的剧院,他讶异发现,竟然可有满座观众对林丽珍缓慢沈静的舞蹈表示热烈欢迎。

夏佑宫观众给予无垢舞者的掌声,让夏佑宫公关主任也很惊讶。她说,观众给予无垢谢幕的掌声比其他节目还长。

应邀贵宾当中包括前文化部长、现任参议院副议长塔斯卡(Catherine Tasca),她十分欣赏无垢演出,还向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表示,参议院当晚有议程,但她选择来看台湾艺文表演。

吕庆龙很高兴看到台湾艺文团体受到巴黎文化界高度肯定,认定双边文化交流有助双方更多认识。

然而像这样美丽的文化交流不是容易事。法国国立文化机构经费不是很阔绰,原本提出的演出条件没有让无垢马上答应邀约。

巴黎台湾文化中心主任陈志诚得知后急电台北,向无垢说明夏佑宫是指标性剧院,名声和地位都高。巴文出面提供协助,促成无垢巴黎演出。

夏佑宫剧院指出,无垢17及18日2场演出,近2400张票全数售罄,许多观众要求登记候补位。负责部门指出,依观众要求看来,再多演2场都没问题。

费夫达西耶建议林丽珍,可让“天地人三部曲”:“醮”、“花神祭”、“观”整夜连贯演出,观众全然沈浸在三部曲天地里。他已想到可选在法国南部夏季时节举办。

林丽珍也表示,很喜欢在大自然中演出。但必须克服布幔布景遇风的问题。

林丽珍已宣告为天地人三部曲创作划上句点,然而可确定的是,她的艺术将继续在欧洲受到注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