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韩国城 韩流粉丝朝圣地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0日专电)东京的新大久保一带不但是韩流师奶们的乐园,最近韩乐风靡年轻世代,更成为老少咸宜的韩流粉丝朝圣地。

新大久保位于新宿附近,离新宿只有1个车站的距离,甚至可以从新宿车站步行前往,JR新大久保车站附近几乎已经全部被韩国餐厅与韩流商品店占据,不论平常或假日,狭窄的街道两侧商店前随时挤满人潮。

有名的韩流商品店门口挂满了明星的照片海报,店内贩卖各种韩流明星的周边商品;路边的小吃店贩卖现煎的红豆饼和辣炒年糕,让鲜少边走边吃的日本人有参加夏日祭礼的兴奋。

新大久保的餐厅除了有名的韩国烤肉、泡菜锅、参鸡汤、辣炒年糕、马铃薯汤等,还有惊人的“狗肉锅”也打出电光看板揽客,有不少餐厅则以醒目的韩流明星海报吸引客人,韩流粉丝只要到了这里,可以一次满足美食、购买和观光的欲望。

“韩国广场”是一家大型的韩国超市,里面可以找到日本超市完全看不到的超大白菜、特大包大蒜、辣椒粉、鸡爪等,还有各种韩式食品和调味料,这里原本只是供应住在附近的韩国人和韩国餐厅食材,现在已经成为韩流粉丝必到的采购地。

尽管历史和规模不如横滨、神户的中华街,东京的新大久保成为日本最大韩国城的地位已经确立。

东京人不用到韩国,就可以在新大久保吃到最道地的韩国料理,走在新大久保一带,看着满是韩文的看板,听着每一家店员的韩语交谈,会让人有到了首尔的错觉,这里好比日本的“小韩国”、东京的“明洞”。

早在1950年代,从JR新大久保车站到JR大久保车站一带就涌进大批找工作的朝鲜居民,日渐形成韩国人的居住圈。

而真正在新大久保一带让韩国文化生根的则是1980年代至1990年代,一批批来东京工作或留学的韩国新移民,他们带来新的文化,许多人就留在这里创业、生活,后来就把这里变成全日本最大、最具规模的韩国城

让新大久保一夜成名当然要拜韩流文化入侵所赐,2003年“勇样”裴勇俊带着韩剧“冬季恋歌”进攻日本市场,立刻紧紧抓住日本中高年层妇女的心。

聚集了许多韩国餐厅的新大久保立刻成为韩流师奶们追星的朝圣之地,韩流周边商品店也如雨后春笋,在韩剧造成风潮后,韩国流行音乐与新一代偶像团体兴起,观光客的年龄层更为宽广。

和几年前不同,现在的新大久保不仅仅吸引中高年层的师奶,也俨然成为年轻女孩们的主题乐园,有吃的、有看的、还有买的,这个充满了异国风情的韩国城,目前可以说是东京老少咸宜的热门观光地。(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