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截止 叙暴力镇压未止息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贝鲁特20日路透电)阿拉伯联盟规定叙利亚停止暴力镇压反政府示威的期限已截止,但并未出现暴力缓和迹象。国际孤立压力愈来愈大,总统阿塞德仍然无意就范。

阿塞德(Bashar al-Assad)告诉英国“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冲突还是会继续下去,强迫叙利亚屈服的压力,也会继续下去。但叙利亚不会低头。”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for Human Rights)指出,19日又有14人遭安全部队击毙。18日也有数十人死于暴力冲突。

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上周暂停叙利亚的会籍,并于16日订下19日停止暴力镇压的最后期限,且应自动乱地区撤出军队,否则联盟就会采取制裁行动。

非阿拉伯国家土耳其,过去曾力挺阿塞德,但最近对叙利亚的态度,也愈来愈强硬。

土耳其报纸昨天报导,安卡拉当局已经拟妥应变计划,准备在叙利亚国内流血冲突恶化时,在这个邻国境内设置禁航区或缓冲区来保护平民。

联合国曾经指出,叙利亚政府的暴力镇压,自今年3月以来,至少已夺走3500条人命。(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