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西班牙大选 人民党领袖拉霍伊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在这次大选中,西班牙人民党和其领袖拉霍伊以绝对优势赢得了选民的信任,寄希望他能带领西班牙振兴经济发展。评论认为,拉霍伊将加大力度控制政府支出,包括削减部分公共服务项目,以帮助西班牙走出当前的债券危机。

据悉,拉霍伊将在12月正式执政,但是他将提前提出政府改革方案,以稳定金融市场。

拉霍伊:“这些年对西班牙来说十分艰难。从现在开始,我希望在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民众能够选举出适合自己国家的领袖,并带领国家发展。”

现年56岁的拉霍伊曾于1996到2004年之间担任内务部长,在2004年之后曾经两次带领人民党参选,却不幸没有成功。

经济发展是这次大选的热门话题。目前西班牙经济增长缓慢,国内大约500万人属于失业之中,21.5%的失业率为15年最高。上周国家债券利率再次飙升,接近7%的水平。许多选民对西班牙工人社会党的7年执政十分不满,其间政府未能对经济下滑采取有效措施,导致社会福利削减、失业率上升。西班牙舆论普遍希望选出一个推进经济改革的强有力的政府,以提振市场信心。

在继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接连下台之后,现任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因为在欧债危机中政策不利而让执政党下台。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