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灾损预期减产 价格微涨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1日电)屏东县红豆因为冬雨受灾,预期红豆会减产,这几天红豆的价格已经上涨近1成。屏东县政府表示,因去年红豆价格佳,农民抢种近千公顷,就算减产歉收,价格不至有太大的涨势。

红豆农林清源表示,这次结荚期受灾的红豆,将在明年12月中旬后陆续收成,预期红豆会减产,这几天红豆价格已上涨近1成,10天前的红豆价格,带土未经处理的红豆1台斤约39元,处理过的1台斤约45元,今天的价格未经处理的红豆1台斤42、43元,处理过的1台斤约47、48元。

1周前的连续几天大雨,让屏东正在结荚开花的红豆受损严重,这2天晚上,大雨再下,红豆农叫苦连天,1名70多岁的红豆农说,种了一辈子红豆,没碰过这种现象。

昨天假日,各红豆产区的乡公所加班受理农民申请救助,今天一大早,红豆最大产区的万丹乡,申请红豆救助的农民涌入公所,让承办单位忙得不可开交。

屏东县政府农业处从上周四开始,1天更新2次红豆受损灾情,今天上午红豆无收获的最新灾情,无收获面积1290公顷,损失金额新台币7700万多万元。

屏东县目前红豆种植面积有4500公顷,县政府表示,到今天上午,红豆无收获面积还没有到达天然灾害现金救助办法里的“无收获面积占全县种植面积的30%,现金补助1公顷1万5000元”的标准,只能以专案补助1公顷7500元。

农业处副处长姚志旺表示,去年红豆价格好,1台斤40元到50元,农民今年抢种了约1000公顷,目前屏东县红豆种植面积是4500公顷,就算下个月因受灾减产,再加上受灾的品质不会那么好,红豆的涨幅应该不会太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