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碳跳河没饭吃 基警消忙救助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基隆市21日电)基隆市警消这两天成功扮演人民保母角色。有男子酒驾肇事无力缴纳罚金,意图烧碳自杀,有人酒后欲跳河,幸好都被及时救回一命。另有市民忘了带钥匙无法返家,请求警消解危。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派出所今天表示,警方到新北市双溪区查缉酒驾遭通缉的黄女,发现她与丈夫失业在家,身无分文,又有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要扶养,却连下一餐都无着落。

员警相当同情,自掏腰包买便当供大人食用。黄女的幼子需喂母乳,女警戒护让她在派出所哺乳室喂乳后,才将她押送法院归案。

七堵派出所昨晚则是接获简姓妇人报案,说她外出购物忘了带钥匙,被关在门外,希望警方协助。员警一时找不到锁匠,只好通知消防队员以电锯破门,让妇人回家。

另外,警方昨天接获消防局转报,有一社区住户自杀,员警赶到现场,发现大门深锁,经消防队员破门而入,发现林姓男子躺在床上,意图烧炭自杀。

警消人员紧急将男子救出,送往三军总医院基隆院区急救,挽回一命。林男的友人表示,林男患有忧郁症,有自杀倾向,日前又因酒驾肇事,没钱缴罚金,才萌生自杀念头。

昨晚百福派出所也接获报案,有男子拿着酒瓶站在百福桥栏杆上哭哭啼啼,想要跳河自杀。线上警网前往查看,趁郑男咆哮不想活之际,拉住衣服救下来,并通知家人带回新北市瑞芳老家看顾。

警方调查,郑男与前妻因小孩监护权、工作问题,借酒浇愁,企图跳河自杀。

警方呼吁民众尊重、爱惜生命,切勿寻短,若亲友或自己有轻生念头,可打电话到各县市生命线“1995”或自杀防治安心专线0800788995(0800请帮帮救救我),有心理辅导师关怀与倾听心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