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荡 多头力守7千点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2日电)美股重挫,台股多头今试图抵抗,开高却欲振乏力,盘中指数一度逼近7000点大关,随后震荡走扬。法人指出,上档有限,今年低点6877点若跌破,恐下探10年线。

债务问题协商再次成为欧美股市的不定时炸弹,使得欧美股市昨天回挫,美股道琼工业指数盘中一度大跌300多点,尾盘虽跌幅渐收敛,但收盘仍下跌近250点,跌幅超过2%。

台股在连两个交易日收在最低点后,加权指数今天试图摆脱欧美利空开高,凝聚跌深反弹气势,金融股带头走扬,盘中类股涨幅近1%,台积电等权值股也走扬支撑指数,但空方气势仍强,大盘仍数度翻黑。

宝来证券指出,台股跌破颈线7205点后,暗示不免回探第1段反弹波的6877到7475点的起涨点,短线下跌目标应为7075点,昨天已见这个数字,今天多头出面抵抗可以预期。

由于目前上方压力相当沉重,大昌证券认为,需要1段时间才能将上方卖压逐渐消化,而距离今年低点6877点已不远,若无法守住,则指数可能下探10年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