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滨兴遭“愤怒鞋”恶搞 再现微博关留言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综合报导)热爆的手机游戏 Angry Birds(愤怒鸟)日前被黑客恶搞,变身 Angry Shoes(愤怒鞋子)射向“中国防火长城之父”方滨兴。北邮网际网路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日前被黑后,一度引发网友嬉笑围观。而继上次开微博被网友围观怒骂并被迫关闭后,方滨兴时隔一年再次开启微博账户,引发网民关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方滨兴的账户却关闭评论。与此同时,

《南方都市报》报导,北京邮电大学网际网路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的网站18日遭黑客攻击,新闻资讯栏目被篡改为类似于 Angry Birds的游戏画面,不过攻击目标“猪头”被换成了北邮校长方滨兴的头像,武器小鸟也变成了鞋子砸向他,游戏被命名为 Angry Shoes。消息在微博传开,吸引大批网民转发。该网站一度由于访问量过大无法访问。

网民估计今次是有人借此影射方被砸鞋一事。

被大陆网民成为“历史罪人”的网路长城防火墙GFW之父的方滨兴,星期四再次在新浪微博开启了账户。新浪也对该账户进行了认证,认证栏中称“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并发表了一条微博,“关于网信息安全的《五四法则》”。

此微博一经发出,目前已转发7千多次,但却没有一条评论。笔者尝试留言但系统提示“由于用户设置,你无法进行评论。”

有网友批此做法是自导自演,只许网民关注,却不许留言。

去年,方滨兴在新浪开了一个微博账号,但在3小时内,大约1万网民围观怒骂,其中几乎没有称赞之辞,方滨兴微博被迫关闭,如今相隔近一年再次开启微博账户,却关闭了账户的评论,引发关注。

方滨兴宣传《五四法则》 专家:自相矛盾

被方滨兴自称为未来网信息安全的“ “五四法则”,被舆论认为是为中共防堵网路言论出谋划策。其概括了所谓网路主权:包括“独立权”、“平等权”、“自卫权”及“管辖权”,其中独立权认为中国的网路可以独立运行,无需受制于他国;自卫权中称对于中国网路的任何攻击都可以具有自我保护手段;管辖权中称对中国的网路可以实施管理,包括准入许可、停止服务等;网路安全中称,可用性、机密性、可鉴别性、可控性;要做安全的网路、可信的网路、可靠的网路、可控的网路;从源头上来确保信息的安全。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网路技术专家亚伦的话认为:“平等权首先就不存在,中国网民所上的网站和外国网民所上的网站本身就不一样,在中国登入不了很多网站,所以这是不平等的,很明显的你凭什么说可以登入微博而不可以登入推特,这就是不平等。”

对于方滨兴重开微博,亚伦认为:“作为一种宣传工具,他们现在把网路封锁提高到了一种理论的高度,可能需要进行一些传播,来扩大影响力。另外他也没有允许大家对他评论,所有人都看不到负面的评论,这是比较单一的宣传渠道,也可能是他最近担任了人大代表有关。””

也有评论认为,作为一种宣传工具,此次方滨兴重开微博,其实就是想宣传自己与其思路,为自己今后向中共申请经费吹风。他关掉评论,就是免遭如去年开博客后的四面楚歌。

“历史罪人”方滨兴 四面楚歌

方滨兴设计的“中国网路长城防火墙GFW”屏蔽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网站,其中包括:Youtube、Facebook、Twitter和Wikileaks。不少网民们表示对其痛恨入骨。

今年5月,方滨兴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演讲,网路上随即出现了悬赏丢鞋子鸡蛋的活动,网民寒君依用鞋子砸中了方滨兴,引起海内外网路界极大反响。

在微博上发言而账户被封的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表示:“我们在中国大陆所接触的中国互联网就像一个监狱一样,处处有高墙。方滨兴开发的防火墙让我们有非常多的无奈,方滨兴他已经注定成为一个历史罪人,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有网友表示,像方滨兴这些人真的应该好好清算!!可恶的很。

有网友说:“搞得我查资料都要翻墙,就是方挂帅搞的,真不是个好东西,耗费人民钱财和心血来翻墙。”

此外,也有网友留言:“总有一天这些人的罪行会遭到清算。今天唱的越红,以后的罪也就是最大的,所以不用担心,GFW灭亡和清算它们罪行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 。”

相关文章
评论